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全线出击破案160余起挽损60余万 助力“平安荆楚”建设

2020年04月07日 16: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尹晓林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为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根据湖北省公安厅、黄石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大冶警方部署启动“平安大冶”专项行动,六项战役全线出击、全线打响,维稳战线强力稳控,社会治安严管严防,交通安保全线铺开,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侦查打击势头凌厉。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冶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破小案、保民安”,快侦快破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盗窃、扒窃、电信诈骗等类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全力维护大冶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黄石”和“平安荆楚”建设。

  该局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扒窃、抢劫、抢夺、诈骗等现发案件为重点,各警种联合派出所发起破现案、攻串案、端窝点、打团伙的集中破案攻坚会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3月31日13时许,金牛镇的张女士在回家途中遭遇抢夺。一名骑自行车男子尾随边走路边玩手机的张女士,趁其不备将其推倒在地,抢走手机。接警后,该局金牛派出所迅速组织开展侦查,通过40小时的走访摸排,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9岁,金牛镇人)抓获,在其家中查获被抢手机并归还事主。

  在严打违法犯罪的同时,该局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加强对警情、案件规律的研判;对涉案物品进行综合分析,判断来源去向,第一时间明确侦破方向,形成警情通报、情报研判、行动抓捕一站式到位的打击最强合力,促进案件“快立、快侦、快结”。3月24日,下冯村发生一起电动摩托车被盗案。东风路派出所迅速利用视频侦查、串并案件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后在嫌疑人停放赃车处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夏某敬(男,63岁,铁山区人)抓获。该所接报案4小时内侦破案件,并将被盗车辆返还事主,当日下午,事主送来锦旗致谢。

  在尽力侦破案件的同时,该局把追赃挽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尽量减少群众损失,提升群众的满意度。3月31日,刘仁八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制衣公司出纳员报警,称有人冒充公司老总,通过QQ指令其将48万元货款打入了指定账号。该所迅速向大冶、黄石两级反电诈中心报告,启动快速止付机制,最终成功将该公司被骗的48万元悉数追回。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4起,端掉吸毒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网上在逃嫌疑人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万余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