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一日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破案40余起

2020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全市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大冶市公安局一手毫不松懈抓防控,一手紧盯主业不放松,坚决贯彻落实破小案护民生、以打促防保平安策略。

  324日,该局一日内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对疫情后期的侵财犯罪露头即打,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三小时破获盗车案

  324日上午9时许,大冶市东风路街办下冯村村民胡先生赶到东风路派出所报警,称23日晚自己停放在黄世升菜市场门口的一辆蓝色宗申牌电动三轮摩托车被盗。虽然价值不高,但这是从事零售生意的胡先生每日必须的生产工具,让他极为烦恼。

  接警后,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李曙光当即安排刑侦中队中队长陈辉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经调查发现24日凌晨1时许,一名秃顶、有腿疾男子在案发现场来回晃悠后,趁无人之际将三轮摩托车推离现场。

  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目标、手法,让办案民警想起了2019年的多起摩托车盗窃案件。可惜的是,该男子的身份一直未能锁定。

  通过调阅案发现场沿路监控,近2个小时后,民警在下冯村村委会旁边的一个小巷子内找到了被盗三轮车。

  费尽心思偷来的摩托车,嫌疑人绝不会轻易放弃,必定会尽快“销赃”。陈辉当即带领雷雳、余乐等人在附近“守株待兔”,静待嫌疑人现身。11时许,当秃顶男子夏某出现在被盗三轮车旁时,在附近蹲点守候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虽然夏某极力申辩自己无辜,但在讯问室里,面对民警出示的监控截图,夏某最终放弃抵抗,如实供述了盗窃罪行。

  64岁的夏某是黄石铁山人,曾因盗窃、诈骗被判刑。离异后,他独自租住大冶,以打零工为生,2019年多次在大冶城区盗窃室外放置的电动三轮车销赃获利。

  当日下午3时许,报案不到三小时就取回被盗三轮车的胡先生专程赶到东风路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分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同日,夏某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入室盗窃惯犯落法网

  2020118日一早,大冶城区嘉和国际小区住户朱先生早晨起床后发现放在鞋柜上的4000元现金不见了,仔细查看后发现厨房的窗户有攀爬的痕迹。意识到家中被盗,朱先生当即拨打电话报警。

  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勘察和缜密调查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朱某。

  324日下午,东风路派出所刑侦中队副中队长石维、民警程伟、辅警查胜普赶到万圆小区,将在家中打游戏的朱某(男,25岁,殷祖镇人)传唤到案接受调查。

  经审讯,朱某最终承认了自己2019年以来通过技术开锁入室行窃的犯罪行为,至此警方破获现行盗窃案件40余起。

  目前,朱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