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黄石下陆公安严打电信诈骗

2020年03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期间本想赚点钱补贴家用,没想到遇到骗子,幸亏你们及时止付,帮我挽回了损失。”323日,家住黄石市下陆区的占先生在网上刷单被骗7万元,报警后,警方紧急止付。得知可以追回被骗钱款,占先生向办案的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当日,占先生在家中使用微信时,一个陌生人添加他为好友,之后对方发信息称自己可以提供刷单业务,保证返款及时。由于疫情期间一直没有收入,占先生就想试试,想着赚点钱可以补贴家用。之后,他先后两次小数额刷单,钱款均按时到账。尝到甜头,占先生按照对方提示,使用自己的存款刷单,可这一次返款没有按时到账,再与对方联系却发现已被删除,占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下陆分局已在疫情期间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8000余元,冻结涉案账户100余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分局针对社区封闭,群众使用网络购物、上课、办公等频率增多的实际,在通过社区微信群加大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的同时,成立以扫黑专班为主力,各派出所为战斗小组的电信诈骗案攻坚队,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进微信群“五进”工作,提高群众辨别力和防范力,并组织精干警力,24小时待命,在群众遭遇电信诈骗时,第一时间受理并及时追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