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禁毒民警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禁毒大队在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加强制毒危化品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创新举措 线上培训 

  今年春节前,开发区·铁山区各生产企业原计划按照正常假期开工生产,先后通过湖北省易制毒信息系统报备申购各类危化品,但由于全省疫情爆发,交通停运,企业停产,职工居家隔离,申购的危化品无法正常运输、入库,运输证过期,易制毒网上申购系统常有系统报警。 

  为及时解决该问题,不影响企业下次申购危化品,禁毒大队民警在稳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密切与企业联系,创新举措、主动服务,专门抽调民警利用防疫空隙对43家系统出现报警问题的企业进行网上业务培训,尤其是3家新更换危化品网格员的企业,通过网络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指导企业网上申购以及系统报警的处理办法,确保企业不因危化品的申购影响正常生产。 

  畅通审批 高效服务 

  防疫期间,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在全力投入抗疫战斗的同时,不忘服务至上的宗旨,为保证企业正常的报备审批,大队规定对易制毒信息系统每天分早、中、晚至少三次巡视,及时处理企业网上报备,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疫情期间公安政务服务的“温度”。 

  针对疫情期间交通停运的实际情况,大队简化纸质材料的报送,强化“不见面审批”的工作方式,利用网络、微信,极大方便企业,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企业不必要的周折。同时,落实民警主动利用通信工具与辖区易制毒企业保持沟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危化品使用库存情况、复工生产时间及防疫措施。 

  疫情期间,大队通过多种途径走访企业65家次,处理系统报警41次,为16家企业办理了易制毒危化品备案手续。 

  线下上门 严密排查 

  防疫期间,为及时排除发现危化品存储、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大队民警还利用防控间隙对前期生产的企业和近期复工的企业进行走访,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同时,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是否存在困难。 

  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返岗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进入厂区,要每日对员工进行摸排、体温测温、场所消毒,牢牢守住防控防线,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35日,民警在辖区西普电子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因单位采购人员回家过年现在不能回公司上班,合同公章无法使用,询问为申购危化品能否使用单位行政公章。为了不影响单位复工生产,大队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快速解决了该公司的困难。 

  据了解,疫情以来,该大队对辖区1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发现和处理各类安全隐患3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