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17日 16: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日前,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有效应对返岗复工高峰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坚持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主动“融进来”、真情“帮起来”、时刻“防起来”,以公安“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民警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该分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自2月中旬开始,分局结合防疫实际,深度开展疫情分析研判,组织民警深入辖区23家中大型企业实地调研,立足公安职能,全力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一单位一策、一人员一档”的工作要求,各派出所民警主动与辖区企业精准对接,全面收集企业生产复工日期,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招工计划、人员返厂计划。特别是摸清已经复工、即将复工、已返回职工数量,以及提供集体住宿企业对已返黄职工、农民工采取的防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你是哪里人?”“有没有发热症状?”民警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范工作检查时总是这样细致询问。

  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疫情还没结束,分局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门禁管理和保安值守,对出入场所进行消毒、体温测量、来访登记、疫情通报制度,做到“看住人、守好门”,帮助指导159家企业加强内部防范,建立完善复工防疫工作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2月10日,金山派出所辖区某企业一员工被确诊,分局连夜组织防控专班,第一时间联合厂方对该厂823名员工进行分片隔离,并配合厂方在厂内及周边的金山村24小时开展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下,该厂目前顺利复工,全厂无第二例感染。

  此外,社区民警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指导制定科学严密的防护措施,根据相关政策,敦促对返工人员严格实施隔离14天制度,建立隔离点,有公安执勤管控联络人随时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

  为保障企业物资运输通畅,分局还结合辖区电子信息化产业园数量较多的实际,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针对性收集12家较大型电子信息企业生产经营、物资购买及运输等情况,落实专人24小时无缝对接。

民警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

  拧紧“企业安全阀”

  2月20日,大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排查时,得知马蹄种植户见马蹄丰收,可受疫情影响,即将烂在地里,非常焦急,于是私下联系,准备偷偷下地采挖。对此,所长饶庆立即挨家挨户上门劝说,向种植户们普及政府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帮助联系农业部门,及时消除了他们的焦急心理,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为了创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分局还依法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落实6支专职队伍加强治安巡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对涉企警情和案件从严处理,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此外,该局还通过加强网上办理、自助服务、窗口预约服务等多项措施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提前做好材料审验等工作,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到指定窗口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减少交叉,并建立企业管理微信群,及时进行公安业务指导、服务,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转。

  “感谢你们的及时帮助,我们才能在顺利复工复产,有你们在,我们放心!”3月6日,西普电子生产部负责人专程赶到金山派出所,对该所及时帮助购买生产物资表示衷心感谢。

  此前,受疫情管控影响,该企业合作厂商无法及时将物资送达,为此,企业向公安机关申请更换原料供应商。分局迅速落实专人,指导新供应商网上备案审核审批。

  截至目前,分局共协助完成8家企业网上申请变更购买单位审批,办理购买散装柴油、汽油12次,解决了销售单位无法长途运输等问题,得到企业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