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民警节前走访为帮扶对象解难题送温暖

2020年01月17日 14: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利华 张帆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大冶公安积极响应开展“百名民警进百社区(村)入万户”活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助力贫困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我养了七八十只鸡,本想着年前卖出去可以赚一点钱,谁知到现在都没卖出去几只。”113日,大冶市金山店镇山下村龚家铺湾贫困户朱爹爹一脸愁容,对前来走访的“一对一”结队帮扶的大冶市公安局金山店派出所民警张旭诉说着自己的难处。 

  朱爹爹现年63岁,身患残疾,两个女儿都已出嫁,生活过得很艰辛。近年来,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日子才逐渐好转。 

  面对朱爹爹的现实困难,张旭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情况,经支部研究,决定发动全所工作人员,自愿在朱爹爹处购买家养的鸡当年货。 

  由于山下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115日上午,张旭代表派出所到朱爹爹家中认购了60余只鸡,并用自己的私车将鸡带回所后,分发到位。 

  “真是感谢扶贫工作队员,原本愁着鸡卖不出去,现在可以去办年货了。”不善表达的朱爹爹向张旭激动的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语。 

  11415日,罗家桥派出所、茗山派出所分别前往马家塘村、晏庄村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20余户。 

  每到一户家中,工作人员便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烤火器等慰问物资。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主动问候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公安机关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中,茗山派出所民警还为晏庄村的14户帮扶户贴上了工作人员书写的迎春对联,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