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司机搬错行李 民警及时寻回获赠锦旗

2020年01月14日 11: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帆

 

市民赠锦旗致谢

  中国警察网讯 113日,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收到客车司机刘师傅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乘客黄某杰找回丢失的行李。 

  15下午4时许,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材接到群众黄某杰报警,称行李箱不见了。李国材迅速带队出警到现场,经过简单询问,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21岁的小伙黄某杰在还地桥乘坐农村客运车到大冶城区。途径罗桥国药站十字路口时,同车的一群学生纷纷到站下车,司机刘某祥(男,1964年生,还地桥镇人)见学生搬运行李辛苦,便主动上前帮忙,不慎将黄某杰的行李错当成学生们的行李搬下了车。黄某杰直到到达大冶城区下车时才发现。黄某杰的行李箱内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价值上万元。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查询路口视频监控,发现学生们在下车后前往了罗桥一所学校,应为校内学生。民警随即赶往该学校,与老师确认学生的身份。经过两天的排查,最终明确了学生的身份,完好无损地找回了黄某杰的行李箱。据学生称,自己在发现黄某杰的行李箱后还曾在罗桥国药站等候失主,可惜没人返回寻找。黄某杰领回行李箱后,对民警十分感激。司机刘某祥也向民警连声道谢。 

  113早上8点多,司机刘某祥的妻子胡某特意前往罗家桥派出所,送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民警找回丢失的行李。她拉着民警的手说,“要不是你们找回了行李,我们不知道要咋办了!” 

  警方温馨提示,春节期间是人、财、物大量流动的时候,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