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寒冬冷雨中阳新公安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暖人心

2020年01月13日 14: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朱涛

 

  中国警察网讯 2020110日,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阳新县公安局组织局指挥中心、法制、刑侦、治安、禁毒、交警等警种在阳新兴国城区光谷广场开展110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其中。 

  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为“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平安”。当天上午,严冬冷雨没有停歇,参加宣传活动的民警秉承不忘初心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穿行雨幕中,面带笑容与群众热情互动。

  整个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抢一盗”,防范电信诈骗、毒品危害等内容。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宣传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并普及“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的法制常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制咨询台,民警现场送法,各警种积极回应各类咨询。 

  “姑娘,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出门‘送法’,辛苦了!”在光谷广场前的一处路口,一位打着雨伞出门购物的大爷为对其发放宣传册的民警点赞。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助推群众提高了法律意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