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老人病危在家 热心邻居发现异常报警求助

2020年01月09日 14: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17日上午,黄石市下陆区居民刘婆婆又敲了敲502室的铁门,该屋内住着的是单位退休独居的陈爹爹。 

  刘婆婆常约单位里的退休老人一起到小区的活动室活动。这几天,刘婆婆已经约了几次陈爹爹,但502室的门都没有开过。刘婆婆到了活动室将此情况和其他退休老人谈论,大家一说才发现已经七八天没有见陈爹爹出门了。 

  “他年前身体不是很好,怕是在家病倒了。”一位退休老人说。大家听后赶紧报警将情况告知民警。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立即赶到502室,用力拍打防盗门,并通过邻居提供的电话联系,但均无人应答。 

  情况紧急,民警迅速通知锁匠来开锁。门打开后,民警和社区干部一同进入房间,发现陈爹爹躺在卧室床边的地板上,没有动静,已经意识不清。民警赶紧通知120。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楼梯十分狭窄,为了确保老人被抬下楼时不颠簸,民警将警服脱下垫在担架上,小心翼翼的和社区干部以及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从5楼抬到楼下,送往医院救治。 

  送到医院后,民警通过向邻居了解以及查询,找到老人在上海的儿子的电话,联系他赶紧回来照看老人。 

  下午6点,社区干部联系民警,老人的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民警这才放下心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