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假期前夕 黄石警方组织家长开展安全讲座

2020年01月06日 13: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陈贝珂

  中国警察网讯 为了让辖区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假期,提高家长假期安全意识,12日下午6时许,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放假前夕,来到铁山三小,为全校家长和老师宣讲假期安全知识。

  民警在现场从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两方面展开讲说。

  人身安全方面,民警普及了马路安全知识及家庭防火防电知识,重点提醒有取暖设备的家庭,一定要规范使用,没人的情况下,一定要断电。 

  财产安全方面,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及现场演示向大家详细讲说,外出游玩时或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将自己随身的背包放在胸前,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并现场请家长协助演示斜挎包背法及手机安全放置位置,提醒外出时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此外,民警还着重提醒家长,在转账时,一定要与当事人本人联系,再三确认后再付款。 

    安全教育不容忽视,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民警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