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两头牛突然出逃 警方妥善处置保民安

2019年12月31日 10: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年关将至,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鲁家湾村民鲁某想在年前腌制一些牛肉,于是在1227日下午,将家养的两头牛牵到院内,准备屠宰。但鲁某没想到的是,其中一头牛突然挣开缰绳,冲出院子,另一头牛也“效仿”追去。两头牛横冲直撞,将鲁家湾几户人家院子里堆放的杂物撞得七零八落。 

  邻居告诉鲁某“牛冲往东方山方向”,鲁某慌了神,因为沿路车辆行人很多,挣脱的牛很容易造成人员受伤,于是他赶紧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为了更快找到逃跑的牛,该所联系治安大队,配合寻找。 

  天色渐渐暗下,村庄附近只有零星的路灯。民警们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一独栋房屋前,该房屋前有一片林地,经村民指引,民警发现林地不远处有两头牛。心急的鲁某准备上前牵牛,被民警制止,鲁某这才看到其中一头牛似乎察觉到了动静,有很强的攻击性,一直在用蹄子刨地。 

  为了安全快速处置,经请示,民警决定对该头具有攻击性的牛进行射击。确认周围安全且时机成熟后,民警进行射击,将牛射伤,确认牛没有攻击性后,上前将其带回,,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