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下陆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19年12月26日 15: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晓蝶 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紧盯小案,保障群众切身利益。1224日,经过连日奋战,该分局破获“12.8”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将作案的6名嫌疑人抓获。 

  128,下陆区多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一夜之间,多起砸车玻璃案件发生,这引起了分局局长郭小嫔的高度重视,她立即指示成立专班,对该案开展研讨,力求快速破案,给公众一个平安。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当日凌晨,在老下陆、新下陆以及黄石城区多地发生多起类似案件。通过连夜视频追查,很快捕捉到多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经查,128日凌晨,嫌疑人从大冶观山路附近驾驶摩托车窜至下陆地区作案10余起,随后窜至黄石城区作案多起后再回到大冶。 

  但由于视频图像不清晰,民警一时无法锁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此,专班民警多次前往大冶,沉入多个派出所以及社区展开辨认工作,同时对案发路段以及重要地点开展蹲点守候,并先后多次前往案发地点以及嫌疑人来回路段进行走访。 

  1220中午,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窝藏在大冶一出租屋内,迅速行动,一举抓获三男一女共4名犯罪嫌疑人。 

  确定还有人员未落网后,民警决定“守株待兔”。果然,不到三小时就在出租屋楼下再次抓获两名前来与屋内嫌疑人汇合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出租屋里,民警搜出大量烟、酒等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陈某某、黄某某、王某某、宋某某以及张某某等6人交待自201911月以来,先后凌晨窜至黄石、黄冈、鄂州、阳新、大冶,采取砸车玻璃手段,疯狂实施盗窃车内财物案件60余起的事实。同时,该团伙交待了11月份以来多次在大冶盗窃摩托车以及多次在黄石城区抢夺商铺香烟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5人均已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