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女子因纠纷爬上工地塔吊 民警耐心将其劝离

2019年12月26日 15: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陈贝珂

民警现场劝说

民警现场劝说

  中国警察网讯 1224日,一名女子因与一名男子有经济纠纷,竟爬到男子工作地的塔吊上“催债”。幸好,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女子成功劝下。 

  “警察同志,有一个中年妇女爬到我们工地的塔吊上,不知道要干什么……”当天上午9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在现场,只见一名女子站在在建工地大楼外的支架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情况十分危险。 

  无论身边人如何劝说,女子始终不肯下来,且情绪十分激动。 

  为阻止女子做出过激行为,民警王小明一口气爬上6楼,与女子面对面进行交流。 

  “你别冲动,有什么事你跟我说说,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对不对?”为了让女子平复心情,王小明站在隔女子5米远的距离处对她说。 

  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该女子渐渐放下心理防备,向民警讲出了事情的原委。

女子爬到高楼外的支架上

女子爬到高楼外的支架上

  原来,女子名叫张某,与该工地的刘某有生意往来,对方拖欠其近20万元的材料费。由于每次都找不到刘某,张某在得知刘某在此工地干活后,便跑到该工地找人。寻人未果,张某一气之下,便爬到工地大楼外的支架上,逼迫刘某“现身”。 

  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警告知张某不应采取极端方式,应双方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经过1个小时的劝说,张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并在民警的搀扶下回到地面。 

  随后,民警帮张某联系上了刘某,对方表示会一同协商解决问题。 

  警方提醒,遇到问题应冷静,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切勿冲动行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