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19年08月23日 10: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余立

“暴徒”被带离 通讯员 余立 摄

“暴徒”被带离 通讯员 余立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有效应对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处置暴恐事件的能力,820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组织民、辅警20余人,深入辖区西塞山电厂,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民警组织培训,对电厂安全保卫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的宣传教育,并以“三名暴恐分子到电厂持刀扬言杀人”为设定情节做演练讲解。同时,民警现场指导、讲解了钢叉、抓捕器等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民警将“暴徒”制服 通讯员 余立 摄

民警将“暴徒”制服 通讯员 余立 摄

  15时许,演练开始。有群众报警称西塞山发电厂内冲入三名暴恐分子,手持刀械要杀人。河口派出所接警后迅速集结警力,整理装备,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分两组到现场处置:一组至现场后直接面对暴恐分子进行处置,另一组至现场,疏散电厂内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 

  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迅速出击,分别将三名“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顺利完成了此次反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提升了辖区企业安防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企业的反恐防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