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19年08月15日 14: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医院安保人员在民警的指导下与“暴徒”周旋 通讯员 刘芳 摄

  中国警察网讯 812日下午,黄石某医院大厅内,一名男子突然精神异常,从怀中抽出一把刀,“劫持”一名医护人员,民警和医院保安迅速处置,将“暴徒”制服,此次反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处突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根据分局统一部署,联合辖区反恐重点单位—中心医院普爱院区,开展了一场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民警精心组织院方保安队队员进行集中训练,详细讲解钢叉、盾牌、警棍等应急处突装备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全员分组练习,熟练掌握使用技巧。实战演练以“一名精神病患者劫持医护人员、现场持刀威胁医护人员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情景。 

  演练中,“精神病患者”突然在医院大厅内情绪失控,持刀劫持一名医生。随即,保安人员立即向院方领导汇报,并赶到现场疏散群众、稳定“暴徒”情绪。 

  八泉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在保安人员的配合下,手持防爆器材隐蔽接近,迅速出击制服“暴徒”,成功解救“人质”。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处置反劫持、反恐怖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医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