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花蛇溜进居民家 黄石警消合力捕获除险

2019年08月15日 09: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幸亏民警同志来帮忙,这么长的蛇,看着都把人吓得不行!”813日,家住黄石市汪仁镇柏下树村的曹先生回忆起家中遇蛇的情形,心有余悸地说道。 

  812上午11时许,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爬进一条蛇,需要救助。 

  接警后,汪仁派出所迅速联系消防大队,并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曹先生家的厨房里盘踞着一条大花蛇,为防止蛇伤人,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疏散开。 

  随后,民警找来火钳、编织袋,慢慢靠近蛇,但在抓捕过程中蛇因受到惊吓,立即呈现攻击态势。正在此时,消防员带着专业捕蛇工具赶到现场,在民警的配合下,很快将蛇抓获。 

  见大花蛇被抓,曹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他拉着消防员及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抓住了它,我都不敢进屋去做饭!” 

  警方温馨提示:居民可以在房前屋后等蛇容易出没的地方撒上硫磺。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一旦遇到蛇,不要惊动,主动避开它。如果看到蛇仰着头,吐着信子,很可能是准备攻击了,居民最好慢慢往后退,呈“之”字形路线跑开。不要擅自抓蛇,以防被咬,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