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市公安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13: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友智

  中国警察网讯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公安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大冶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各级党委统一部署,大冶市公安局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该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重点是以聚焦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围绕五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围绕“政治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民警理想信念、忠诚履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以有关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钟》警示片,学习“忏悔录”等,增强民警“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及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围绕“护航发展”开展系列活动。围绕深化企业“遵纪守廉促发展”活动,落实“双千”工作责任,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对“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曝光,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保军运”实践活动,打赢70周年大庆和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仗。围绕“纪法宣教”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十进十建”活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开展进警营、“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监督员和群众代表走进公安机关,召开警民座谈会,增强公安工作的透明度;开展“促廉洁、颂清风、扬正气”主题廉政活动,宣传反腐败斗争成效。围绕“风险防控”开展系列活动。巩固各项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机制;深化履职廉政风险预警提示,对问题和苗头限时整改;运用“大数据+网上督察”手段,防控问题和纠偏纠错。围绕“拓展教育链”开展系列活动。做好入党、提拔干部等专题廉政教育;开展“争当四个模范”主题活动;开展大冶市首届“十佳最美青年卫士”评选活动,激励全警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开展培养优良家风主题的“家庭助廉”家风家训传承活动,倡导廉洁家风。 

  为使“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责任单位,细化了分工并加强跟踪督办。对活动中效果不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突出的,该局纪检督察部门要从严问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