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民警路遇七旬迷路老人 警务通助其快速找到家人

2019年04月19日 14: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刘春燕

  中国警察网讯 “这位老人怎么了?”417,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在路边发现一位迷路老人后,通过移动警务设备帮其成功找到家人。 

  当日1634分,民警李家杰和孙凯刚在外执行完公务,开车返回派出所时,突然看到菜场十字路口附近,有七八个人围着一位带着帽子的老人。见此,民警将警车靠边,下车询问。 

  “我在这附近卖水果,这个爹爹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在我的店门口徘徊了很长时间,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摇头。”其中一名女子对民警说。 

  大致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迷路了。 

  “爹爹,您叫什么呢?”孙凯问道。 

  “嗯……”老人含糊不清的发音,让民警一时间内无法获悉老人的身份信息。 

  为避免老人在室外待得时间过长导致身体不适,民警于是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照料。 

  “爹爹,你不要着急。”回到派出所,老人仍眉头紧锁,李家杰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给老人递送茶水。 

  由于老人身份信息不明,无法联系家人,孙凯便用移动警务设备对爹爹进行扫描比对,很快查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原来,老人姓吴,77岁。根据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爸,原来你在这,我找你好久了。”很快,一名女子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后说道。 

  据了解,当日14时许,吴爹爹的老伴看到天气好,便带其出门晒太阳,顺便捡些废品。但没想到,婆婆在巷子里捡废品转身时,吴爹爹却不见了踪影,婆婆心急如焚,四处寻找。 

  “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们!”吴爹爹的女儿对于民警的救助表示忠心的感谢后,带父亲回了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