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护学岗民警及时处置大型犬 获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2019年04月19日 14: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张萍

民警将大型犬送到小动物协会 通讯员 张萍 摄

  中国警察网讯 41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何洪波带领特勤队员在中山小学开展护学岗工作时,将一只巨型犬带离校园周边,获得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7时许,时值上学高峰期,路上车多人多,突然一只巨型犬在路边游荡,无主人牵引,一旁行走的学生和家长见此都惊惧地躲避。 

  何洪波见状,立即设法将该犬带离,避免犬伤人和引起人群骚动。 

  鉴于该巨型犬易怒,何洪波于是派人买来肉包子、火腿肠诱惑该犬,成功将其引至警务综合服务站,远离了学校周边。 

  “幸亏警察将它带走了,这么大的狗伤到孩子就不好了。”刚送孩子进校门的王先生说,不少家长也对民警的妥善处置拍手称赞。 

  当日,何洪波电话联系了黄石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将该犬送至协会,希望主人尽早将狗领回。   

  在此,警方提示:根据201911日起施行的《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理》规定,黄石限养区内禁止养大型犬,养犬居民携犬出户要带养犬登记证,为犬束犬链,犬只给他人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养犬人依法承担责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