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因欠款男子遭遇300条短信“轰炸” 民警找出“真凶”予以严厉警告

2019年04月19日 14: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417,市民马先生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诉说这几天的遭遇:手机在没有登录网站操作的情况下,每天却收到数百条不同网站发来的短信验证码,让他不胜其烦。 

  据了解,45岁的马先生是个生意人,平时因为业务每天最多也只会收到上十条短信。但从412日下午起,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一天下来,就有300条消息,太可怕了!”马先生说这些短信几乎都是一些网站发来的注册验证码。 

  由于短信骚扰的原因,马先生的手机直到现在都处于瘫痪状态,导致其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短信“轰炸”是贷款公司所为,目的是逼马先生还钱。随后,民警拨打了其中一个电话好吗,对方竟称“可能是自己发的。” 

  民警对对方的行为给予了严厉警告,告知他有问题应通过正常合法途径解决。 

   马先生听取民警的建议后,急忙前往通信部门寻找对策,并下载了安全软件,对垃圾短信进行过滤拦截。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不要回复该信息,可将该陌生号码拉入黑名单,或将垃圾信息转发到系统特定号码进行举报,也可通过手机管理软件屏蔽“注册码”等关键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