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三千多公里寻亲路无觅处 黄石警方暖心助力画上圆满句号

2019年04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贾茜茜

  中国警察网讯 血浓于水,一位六旬老人从新疆到黄石,开始相隔3000多公里寻亲之路。415日,在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张园祥的助力下,此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上午9时许,一位爹爹风尘仆仆走进了陈家湾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张园祥得知老人从遥远的新疆赶来,想要寻找其同母异父且40多年未见面的哥哥,在热情接待老人后,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民警了解到龚爹爹今年65岁,懂事后,母亲告诉他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龚爹爹19岁时,时年21岁的哥哥曾到新疆与母亲相认,见过一面后,哥哥的身影便在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当时生活条件的限制,哥哥返回黄石后,两人此后40余年便再无联系。 

  “现在年纪大了,特别思念哥哥,这么多年失去了联系,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龚爹爹依稀记得哥哥姓邓,大其3岁,以前在矿务局工作,住在颐阳路。看着老人期盼的眼神,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立即在平台上进行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细心筛查和比对,民警终于确定了其哥哥邓爹爹的身份。 

  通过查询到的联系方式,民警拨通了邓爹爹女儿的电话。邓女士接到电话后非常震惊,表示听父亲说过自己有个大伯,但一直未曾见过,父亲现在身体不是很好,瘫痪在床,无法行动,会马上联系母亲前来会面。 

  很快,邓爹爹的妻子赶来了派出所,核实确认了龚爹爹的身份后,她伤感地说道:“还好你来了,老伴也可以在有生之年不留遗憾,再见自己兄弟一面。”随后,龚爹爹在家人的带领下赶去与哥哥见面。 

  出发前,龚爹爹向民警张园祥表示感谢:“四十多年了,我也老了,我日思夜想的就是再见到自己的亲人,现在终于如愿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