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抓获一窝“油老鼠” 破获系列柴油盗窃案

2019年04月19日 13: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油老鼠”昼出夜伏,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停放在工地、厂房内的挖掘机、推土机屡遭黑手,车内油箱被洗劫一空,让人人心惶惶。仅1个多月的时间,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接到数起柴油盗窃案。该局经过缜密侦查,顺藤摸瓜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案14起,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 

  418,该局对外通报,犯罪嫌疑人邱某辉、邢某登、罗某才和罗某金均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 

  1个多月疯狂作案14 

  2018820,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大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工地一辆挖掘机油箱内柴油被盗。 

嫌疑人指认现场

嫌疑人指认现场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油表都到零了,我昨天下班才加的柴油,不可能这么快就没油了!”民警刚到现场,报警人熊先生就焦急万分地向民警讲述道。 

  据了解,今年52岁的熊师傅,家住老下陆,是一名挖掘机司机。事发当天,他和往常一样在工地干完活,将挖掘机开到一旁的空地上,给车子加满油后才下班。 

  第二天,熊先生和往常一样到工地上班,正准备启动车辆开始作业时,竟发现油表显示车辆无油。 

  熊师傅十分诧异,起初他以为是油箱出现了漏油问题,慌忙下车查看,没想到油箱盖竟被撬开了,而油箱里早已空空如也。熊师傅又气又急,立即报了警。 

  经鉴定,熊师傅油箱柴油被盗约300升,价值2100元。 

  警方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时,仅1个多月的时间,开发区接连发生14起柴油盗窃案。 

  “油老鼠”疯狂作案,引起了该局的密切关注,该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顺藤摸瓜揪出昼出夜伏的“油老鼠” 

      通过收集汇总线索,办案民警经过深入分析,发现近期接到的盗窃柴油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多半在深夜或者凌晨,案发区域主要集中在工地、工厂,作案对象专挑挖土机、推土机等重型机械车,极有可能是团伙作案。 

  结合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专案组民警到辖区各工地、工厂进行摸排走访,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反复查看。经过缜密排查,发现一辆棕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连续几天的暗中观察,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昼出夜伏,每次都是11时许从阳新县出发来到开发区工业园、工地附近转悠。随后,车上陆续下来3名男子,拿着扳手、塑料管等工具消失在黑夜中。之后又在凌晨四五点钟回到车内趁着夜色离开。 

  为了能找到该团伙的销赃地点,将犯罪团伙连根拔起,办案民警没有休息,循着这一线索,连夜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追踪。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该车与阳新县浮屠镇下屋村某石料厂往来极其密切,车上一名男子下车后,从后备箱提出一个个类似塑料油桶的容器。 

  经过分析,民警断定该石料厂极有可能就是该团伙的销赃地点。 

  至此,该盗窃柴油团伙浮出水面。 

  4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根据前期对该嫌疑车进行核查,民警正准备对面包车司机罗某才(男,35岁,阳新县浮屠镇人)及其团伙成员展开收网行动时,1025晚,罗某才因酒驾被阳新交警抓获,而其驾驶的车辆正是办案民警一直追踪的车辆。 

  得知这一消息后,办案民警立即与阳新浮屠交警取得了联系。1026日,办案民警将罗某才带回所里,并在其驾驶的面包车内搜出了作案工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