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小学生下错车站被家人批评不愿回家 民警细心寻回将其安全送回

2019年04月18日 15: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中国警察网讯 416日,小学生丽丽(化名)放学后下错了车站到了陌生的地方,在电话里被责骂后便赌气躲在角落里不与家人联系。家人担心报警后,民警通过孩子电话手表上的定位,将其寻回安全交给家人。 

  当日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的报警,称其9岁大的侄女放学后下错车站到现在还未回家,孩子身上带的电话手表显示其在陈家湾广场附近,他寻找无果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陈家湾广场,找到正在焦急寻找侄女的何先生。经了解,何先生的侄女丽丽在延安路某小学就读,每天下午放学后都独自乘坐公交车到武汉路下车回家,可孩子当天犯了迷糊下错了车站。 

  丽丽用电话手表告诉叔叔自己下错了车站,不知道在哪。何先生听后便批评了孩子几句,等他再次联系丽丽时,孩子却不接电话。何先生着急了,发现孩子的定位停在陈家湾广场,便急忙前去寻找。 

  由于不熟悉路段,何先生寻找无果后担心侄女安全急忙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何先生分头寻找。傍晚时分,民警终于在广场旁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女孩蹲在地上不说话,立即联系何先生前来确认。 

  见到侄女平安无事,何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叮嘱何先生,孩子年龄尚小还未懂事,家长作为监护人要好好与孩子交流沟通,以免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