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警消组织演练 提升景区群众应急救援能力

2019年04月18日 14: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中国警察网讯 417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联合阳新县消防大队及王英镇专职消防队,举办了一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有效提升相关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为切实加强仙岛湖风景区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的安全消防意识和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当天上午10时许,王英派出所组织来自辖区重点单位、中小学、幼儿园、旅店业、“农家乐”餐饮业的70余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培训课

培训课

  消防课堂上,专业消防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防范案例进行宣讲,并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扑救及逃生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防在前,消在后”,要防患于未“燃”。 

  随后开展的消防演练中,民警、消防按照指定预案有序展开,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压力表、检查方法等,并请参与人员进行操作演练体验。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让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尤其是演练操作体验让我们受益匪浅。”在现场,王英镇一家酒店老板如是感慨。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王英派出所将部署牵头组织一次辖区消防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平安迎接 “五一”小长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