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在江边抽烟引燃芦苇滩 警消联合保安奋战将大火扑灭

2019年04月18日 14: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不好了!着火了!”41616时许,江北某厂区保安在厂附近巡查时,突然发现附近的长江边冒起了黑烟,岸边的芦苇正在燃烧,当即用对讲机通知场内所有人员,并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刻通知消防人员,迅速前往该地灭火。 

  短时间内,3名场内保安率先带着灭火器赶往现场灭火,一面将枯树枝等易燃物品搬走,一面用木棍抽打火苗,并用灭火器灭火。 

  但是火借着风势逐渐向南北两侧蔓延,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好在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经过半个小时的配合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但该片芦苇滩已被烧毁。 

  随后,民警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调查,得知是66岁的男子杨某来到江边,打算挖一些江沙,回家种植瓜果,挖着挖着觉得累了,就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香烟。谁知刚点上烟,火星冒出,一阵芦苇絮迎面飘来,瞬间点燃了一大片芦苇滩。 

  杨某看着眼前的一切,十分慌张。等反应过来时赶紧拿外套扑火,可是风助火势已无法控制,幸得随之赶来的保安、消防、民警的帮助,才及时扑灭了火。 

  由于未造成财物损失,民警对杨某予以了严重的批评教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