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屋里惊现陌生人吓得房主忙报警 民警及时还真相原是钥匙“惹的祸”

2019年04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自己没有卖房的意愿,陌生人却“猖狂”走进家门看房,415日,屋主刘先生回家时发现家中大门敞开,屋内还有陌生人自称是来看房子的后,吓得报警求助。经过民警的查证,竟是一把钥匙“惹的祸”。 

  当天1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上窑花园广场附近某小区内,其家中有两名陌生男子,怀疑是小偷。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40岁的刘先生下午回家时,发现自家大门敞开着,屋内还不时传来说话声。刘先生心里一惊:“难道家里进了小偷?” 

  想到家里有贼,他急忙进屋查看情况。 

  客厅里两个陌生男子正在谈论房子的问题,两人见到刘先生后自称是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买房子的买家。 

  刘先生非常疑惑,自己没有卖房,何来中介?怀疑两人进屋图谋不轨,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其中一名男子王某告诉民警,他是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由于卖家没有时间,当天他只好独自带买家看房。谁知上错了楼层来到了刘先生的家,而卖家给的钥匙恰好能打开房门。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卖家取得了联系,证实了中介的身份以及卖房的情况属实。随后,民警拿着钥匙来到要卖房子的住户家打开了大门。原来,这把钥匙确实可以打开两个门。 

  证实是一场误会后,刘先生松了一口气。临走时,民警叮嘱双方要经常检查门锁,如有问题要及时更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