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6岁萌娃哭着报警说“我怕” 民警保持通话找找到他家

2019年04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爸爸不见了,我好怕,呜……”414晚上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通特别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名萌娃奶声奶气地一边哭一边说。 

  “不哭不哭,我是警察叔叔,小朋友你怎么啦?”电话里,民警轻声询问并安慰男孩。 

  “一个人在家,我怕。”小男孩向民警哭诉,称自己刚刚睡觉醒来,发现爸爸不见了,外面黑漆漆的,他不敢出门,于是用爸爸的手机报了警。 

  “警察叔叔,你能过来陪我吗?”男孩抽泣着问道。 

  随后,民警仔细询问男孩的姓名年龄、父亲的姓名及家庭住址等信息。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乐(化名),家住楠竹林附近某社区,但不记得楼栋和楼层。 

  担心孩子的安全,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小区。 

  “小乐,你哪里都不要去,就在家等着,也不要随便碰家里的东西,警察叔叔马上就到!”民警通过电话聊天让孩子的情绪得到了放松。 

  经过30分钟的走访排查,民警终于找到了小乐家。 

  民警直到来到小乐家门口,才挂掉电话。这时,门开了,一个穿着秋衣秋裤的小萌娃跑了出来,看到是民警,他一把紧紧抱住,委屈地瘪着嘴大哭起来。 

  民警见状赶紧把他抱进房内,用被子裹起来。 

  不一会,小乐的爸爸周先生回到了家,见到民警,很是惊讶。了解事情经过后,周先生自责不已。原来,当晚他把儿子哄睡着后,准备出门买点东西,以为外出时间不久,便将孩子独留在家中。 

  “幸好你们及时赶到,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周先生对民警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切勿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平时要多给孩子讲解安全知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