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警方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理念,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深入辖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发放宣传资料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发放宣传资料

  进社区 发放安全宣传册 

  为了提高全民反恐意识,普及反恐、防恐基本常识,提高全民参与反恐斗争的积极性。415日下午,该局指挥中心、治安大队、法制大队、金山派出所紧密协作,通过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民警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接受群众咨询,让群众分别从识恐、防恐、反恐等方面提高对恐怖活动的了解,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份,接受群众咨询及现场答疑5人次。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反恐防暴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反恐意识及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冶市局民警为市民发放资料并进行讲解-曹晨露-摄 

大冶市局民警为市民发放资料并进行讲解-曹晨露-摄

  入校园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学生安全无小事!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的防火救灾能力。当天下午,该局汪仁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走进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民警杨明球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师生讲解防火特点和火灾危险性,并结合真实案例及现实为师生讲解了在不同环境下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及自救。 

大冶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 

大冶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

  演练中,学校拉响演练警报,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快速疏散。在撤离过程中,刚学到的逃生知识派上了用场,学生们用毛巾、手帕捂住口鼻,俯身沿学校的安全出口逃离。同学们下楼迅速、有序、没有拥挤现象。全校200余名师生不到4分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大冶公安在滨湖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反恐宣传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面对面宣传

  学生安全逃离火场后,消防队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 

  通过演练,学校师生对灭火器从不了解到认识,从认识到会使用,切实提高了校园师生的防火意识、灭火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铁山分局民警在社区门口发放宣传单-方可-摄 

铁山分局民警在社区门口发放宣传单-方可-摄

  访企业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为了明确辖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活动当天,该局金山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出入登记台账,核对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登记。同时还对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熟知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加大自巡自查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内部的安全意识。 

  此次走访活动,有效促进了警企共同发展,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铁山分局民警现场向居民讲解反恐知识 

铁山分局民警现场向居民讲解反恐知识

  相关新闻: 

  415日,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上午9时,大冶市公安局反恐大队、法制大队联合在青龙文化广场,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法制教育、恐暴防范、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组织开展疏散演练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组织开展疏散演练

  现场人头攒动,警方通过竖立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大量群众驻足咨询。 

  10时许,反恐大队联合东风路派出所为滨湖小学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日反恐宣传”活动。民警以动画教育片,结合学生群体所涉及的日常实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遇到暴恐情况如何寻求保护与自救方法。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入企检查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入企检查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面对面宣传 

大冶公安在滨湖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反恐宣传 

  “我知道,遇到坏人要找地方躲起来或者找警察叔叔!”对于安全知识提问,同学们现学现用,将民警讲解和宣传资料上的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该局各基层所队同步深入组织民警进行专题学习,并通过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让安全意识植入人心。(通讯员 曹晨露)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进企业走访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进企业走访

  415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恐宣传资料,认真解答群众咨询,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反恐法的认识,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发放反恐宣传海报50余份、防范恐怖袭击常识200余份,小册子1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反恐意识。 

  与此同时,该分局还联系铁山街道办事处、14个社区,制作宣传展板、横幅,在铁山广场、居民区宣传《国家安全法》和《反恐怖主义法》。  

  (通讯员 方可 陈贝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