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线仙岛湖景区里的民警,赞!

2019年04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民警在景区执勤

  中国警察网讯 415日,一名黄石市区女青年特意打电话让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民警看朋友圈。 

  “郑警官,你好!你在忙吧?我昨天晚上发的朋友圈你看到了吗?发圈之后,几乎我的所有朋友都为你点赞呢,也为王英景区值守的所有警察点赞!非常感谢你!”415上午10时许,正在办案的王英派出所民警郑昌辉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听完对方的话后他才回过神来——打电话的女子是昨天在景区内手机失而复得的阮女士。 

民警为景区护航

  郑昌辉随后翻看手机,这才看到阮女士新发的朋友圈:阳新县王英镇的“天空之城”风景真不错哦,那里的游客、工作人员,特别是警察更好!俺不小心把手机弄掉了,报警后警察不到两分钟就来帮忙解决,在看监控的时候游人打电话说还手机!感动!感激!这个世界,善良之辈还是多数的!现在的警察办事效率还真是高呢!为郑警官点赞!为还手机的美女点赞。 

民警服务群众

  原来,414日,阮女士带孩子到仙岛湖游玩,当天上午11时许,在“天空之城”景区内,阮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突然不见了。 

  王英派出所接警后,迅速通知在该景区周边安保值守的郑昌辉等人。郑昌辉等人与阮女士取得联系后,很快赶到现场,与阮女士碰面后,赶紧了解情况。 

  随后,郑昌辉等人迅速行动起来,在人山人海的“长龙”队伍中开展调查工作的同时,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利用广播循环播报“寻机启示”,与此同时,调取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广泛查询。 

景区里的游客

景区里的游客

  十几分钟后,一名听到广播的游客给郑昌辉打电话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只是已经随团离开了“天空之城”,目前在王英其它景点,并表示返回王英镇时交给派出所。 

  当天中午1时许,在王英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阮女士感动不已,临走前对该所所长蔡庸海等人说:“可惜没有当面与郑警官道谢!”于是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据了解,春季旅游旺季以来,为确保景区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从清明节前后至今半个月,王英派出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高效处置”的工作原则,采用车巡、步巡、重点路段设执勤岗等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游客的安全感。与此同时联合该局交警大队王英中队组织安排村级安全员、消防队、民警共同加强对景区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确保了景区内交通的畅通,无游客滞留。 

游客发圈为民警点赞

游客发圈为民警点赞

  尤其是清明节期间,全所民警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在该局交警、刑侦、经侦、巡特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秩序、仙岛湖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有序。 

  另悉,4月截至目前,该所共接警120余起,其中救助景区山上迷路、身体不适求助游客60余人次;助寻景区走失儿童、老人32人;为游客寻回遗失财物55次,为游客挽回损失9万余元。 

 

 

 

 

 

 

 

 

    

                                          

          

                                  

    

    

民警服务群众

民警为景区护航

民警在景区执勤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