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七旬痴呆婆婆迷路幸遇巡逻民警 警务移动终端助其找到家人

2019年04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415日,一名患老年痴呆症的七旬婆婆,在卖菜回家的途中迷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巡逻民警董家顺及时予以救助,通过警务移动终端,获取其家人的身份信息后,助其顺利返家。

当天凌晨249分,董家顺在青山湖社区警务室附近巡逻时,发现两辆汽车之间有一个黑影,他立即前去查看,发现是一位婆婆蜷缩在两车之间。

董家顺立即挤过去询问,但老人支吾不语,且神情疲惫。董家顺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是迷路了。

随后,董家顺将婆婆扶出两车狭窄地带,准备领上警车,但老人一下子来了精神,用力挣脱不愿上车,且在话语间,董家顺感觉婆婆耳朵有些聋,听不清他的话。于是,董家顺陪着婆婆坐在警务室外,使用警务移动终端对其进行查询比对,并竟派出所同事核实后,终于找到了婆婆的儿子。

当董家顺将婆婆儿子,40岁的王先生的相片拿给婆婆看时,婆婆脸上露出了笑容,并用手指不断戳着手机屏幕上的相片。

凌晨3时,王先生赶到现场,告诉民警母亲姓徐,今年73岁,独居。

原来,14日清晨,徐婆婆外出卖菜,到了平常该回家的点,却忘记了回家的路,只记得社区的警务室,于是就在附近的两车之间蹲下了。

    最后,民警将母子二人平安送回家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可以给老人制作能随身携带的联系卡片,注明老人的详细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发现走失老人或未成年人请及时报警,帮助他们早日归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