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失恋抑郁出走 民警苦寻两日耐心劝返

2019年04月15日 10: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我不想分手……”411晚上8点,失联两日的小雅(化名)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到了学校,倚靠在老师的怀里失控大哭。 

  今年19岁的小雅是某高校大一学生。4月初,小雅的室友无意发现其手臂上有很多刀伤并缠着纱布,但心情不佳的小雅不愿与室友交流,她们也就没过多询问。 

  9日清晨5时许,小雅独自外出时,室友小林(化名)看到了。 

  “我以为她只是去上个厕所,谁知一觉醒来也没见到她人。”小林称,由于小雅早上没去上课,手机也一直联系不上,她连忙将小雅的情况告知班主任,并快速报了警。 

  民警通过小雅的友人获悉,小雅最近失恋了,情绪不太稳定,甚至多次出现“自残”现象。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派出所随即出动警力,以学校为出发点并扩大范围寻找,经过两日搜寻,最终发现小雅在武汉。 

  因担心小雅的安全,班主任、室友等人通过短信不断给予小雅劝说鼓励,民警则时刻关注着小雅的情况,同时联系小雅的前男友,希望他可以出面将小雅劝回。 

  11日晚上8时,小雅终于接听了电话,并在众人的关心下安全回到了黄石。 

  一见到班主任,小雅就大哭起来。经过反复两个多小时的劝解,小雅渐渐恢复平静。 

  原来,9日凌晨,她因心情低落睡不着,独自走到湖边,想跳湖轻生,好在思来想去后放弃了这个念头,之后连夜坐车去了武汉。 

  在民警和老师的劝说、开导下,小雅渐渐想通了,表示不会再如此。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