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好兄弟“反目成仇”挥棍打闹 小学生巧用电话手表报警求“保护”

2019年04月15日 10: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411,两名男生闹了矛盾后,在放学路上顽皮打闹,其中一男生看见同学拿起棍子追赶自己,立即用电话手表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对孩子进行耐心教导,帮助他们重拾友谊。 

  当天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一名小学生报警,称其放学后回家,走到公安路时有个同学拿着铁棍打他。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两个男孩子正在马路边上打打闹闹,十分危险,其中一个孩子手中攥着一根小铁棍。见到民警,两个孩子立马停止了打闹,争先跑来诉说自己的“委屈”。 

  原来,小明和小亮(均为化名)是同班同学,今年都只有10岁。因两个孩子的家挨得比较近,放学后总是一起回家。前不久两人闹了些小矛盾,放学后碰到一起便相互打闹了起来。小亮被小明用手打了几下后十分不服气,见路边有个小铁棍,便顺手捡了起来朝小明挥去。小明害怕棍子伤到自己,赶紧用电话手表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两个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们同学之间要相互友爱,放学后要立即回家,不能在路上打闹,如果一不小心跑到马路上还容易发生危险。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导,小明和小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今后不再打闹,相互道歉后友好地一起回家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