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初中女生厌学欲强行离校 民警耐心开导将其劝回

2019年04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411,一名初中女生因厌学欲强行离校,学校老师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经耐心劝导,终将其劝回。 

  41120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汪仁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中学的报警电话,称该校初三女生萌萌(化名)下晚自习后,跟老师提出辍学申请。遭到老师拒绝后,她背着书包欲强行离校。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向萌萌的班主任王老师了解情况。 

  原来,萌萌今年15岁,原本成绩优异,然而今年开学后,她的学习成绩开始下降,上课不听讲,爱打瞌睡。而这一切的改变是因为萌萌在网上认识了比自己大3岁的明某。明某早已辍学,在一家工厂上班,一个月工资三四千块钱。见明某不上学还能赚到钱,久而久之,萌萌开始厌学。 

  事发当天,萌萌下晚自习后,向王老师提出辍学申请。王老师得知萌萌想辍学的原因后,当场拒绝了她的申请。不料,见老师不答应,萌萌便背着书包强行离校,并说:“读书无用,没前途”。担心萌萌发生危险,学校老师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将萌萌带回所里,从细节说起、自身说起,用讲故事的方法,告诉萌萌学习的重要性。 

  经过民警3个小时耐心劝慰、教育,萌萌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并保证今后好好学习,再也不会辍学了。 

  当晚,民警将萌萌送回了学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