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7岁残疾少女无身份证 户籍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受好评

2019年04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412,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为一名身患残疾的少女办理了身份证件,解决了其多年无证的难题,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察同志,我孙女有残疾,无法到派出所采集指纹信息,一直没有身份证。请问你们能帮帮忙吗?”4月初,该所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时,户籍民警李雯入户走访采集信息,一位家住金山街办鹏程村的婆婆向她询问道。 

  经了解,婆婆的孙女小娟(化名)今年17岁了,4年前因一场事故导致高位截瘫,一直瘫痪在床。几年来,孙女的饮食起居都由她照料,现如今其年纪越来越大,照顾孙女也有些力不从心。她想帮孙女办理身份证,这样孙女就能享受到国家的各种福利待遇。可婆婆去派出所询问得知需当面采集指纹信息才能办理后,想到孙女无法行走,于是此事就耽搁下来了。这次,得知民警入户采集信息,婆婆便赶紧询问。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李雯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获得批准后,当天就带着照相器材上门为小娟采集图像。因小娟只能躺在床上,民警采集有很大难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采集了50余张照片,经过一番处理后,终于将小娟的图像上传。 

  证件办好后,民警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小娟手上。 

  见到孙女的身份证终于办好了,婆婆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