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禁毒民警为200余名中小学校长上禁毒宣传课

2019年04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任雨桢

禁毒知识抢答  任雨桢 摄

禁毒知识抢答 任雨桢 摄

  中国警察网讯 411日,黄石市阳新县教育局联合县禁毒办组织全县200余名中小学校长,到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旨在增强中小学校长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提升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参与宣传禁毒教育打好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在阳新禁毒办成员单位之一的阳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的引导下,200余名校长在该基地自发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以此表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决心,并积极签名表决。 

禁毒宣誓签名  任雨桢 摄

禁毒宣誓签名 任雨桢 摄

  参观中,通过禁毒民警及讲解员的讲解,参与活动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国的禁毒史、毒品的类型、常识、毒品的危害、毒品预防、毒情形势和近期禁毒工作的成效。展板内容和毒品样品的展示,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深切感受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更加坚定了杜绝毒品以及和毒品抗争的信念。 

  在互动环节,校长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期间,民警还针对一些有关禁毒知识的提问进行详细阐述,加强大家对禁毒知识的积累。 

  “我们有责任把禁毒行动和预防毒品的知识宣传到位,让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一位校长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该活动,阳新教育界的精英们们表示,充分认识了禁毒工作势在必行的重要意义,并重新认识“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而加深使命感。尤其是看到宣传展厅内那些触目惊心的人间惨剧,以及与吸毒人员的一段段深切忏悔语录,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助力工作,给孩子们建造一片蔚蓝的天空。同时,坚决严防死守把毒品“拒之校门外”,让学生拥有“明净无毒”的校园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