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货车备胎不翼而飞 民警走访排查十天擒“贼”

2019年04月15日 09: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刘春燕

藏轮胎的货车 通讯员 刘春燕 摄

  中国警察网讯 411,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走访排查10天,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嫌疑人,而该嫌疑人竟是失主的同事。 

  据了解,失主杨某,今年60多岁,平日用一辆东风福瑞卡小货车给人拉货为生。33117时许,杨某将车停放在东方装饰城附近的停车位上,锁好就下班回家了。 

  41上午8时许,杨某准备送货,开车前的惯例是检查。杨某围着货车检查了一圈,突然发现备胎不见了,备胎是用螺丝固定在小车尾部大梁的备胎架上的,如不是人为根本不会脱落。 

  随后,杨某四处打电话询问同事,未得到任何消息。当杨某打电话给平日关系较好的同事吴某某称准备报警时,吴某某对杨某说:“备用轮胎丢了,这么小的事,就算报警,派出所也不会有警力帮你破案的!” 

  由于被偷的备胎价值近1000元,杨某觉得不甘心,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根据杨某提供的线索,调取了相关监控视频,逐一排查。 

  监控显示杨某的小货车旁停了另外一辆小货车,从车上下来一个人,鬼鬼祟祟走到杨某货车后方,迅速将备胎取下再运到自己车上,全程不到5分钟。可由于光线昏暗,看不清嫌疑人基本特征,也看不到嫌疑人小货车的车牌号。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连续十日对东方装饰城周围的居民和杨某单位同事进行走访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发现与杨某关系甚好的吴某某有很大的嫌疑。411日,民警将吴某某抓获带回派出所接受审讯。 

  经审讯,吴某某交代,在20183月,他装有证件和银行卡的腰包放在自己车的驾驶室内,一转眼功夫腰包就被偷走了,他私下向周围人打听,发现杨某的嫌疑最大,可无奈没有足够的证据,该事最后不了了之。 

  今年331日,吴某某出车拉货时车胎被扎破,耽误了送货时间,既要花钱补胎又要赔钱给客户,想到去年发生的事,他心中更是不满。当日20时许,看到杨某的货车上有个备胎,吴某某心生邪念,用锤子和扳手将杨某车上的备胎拆下偷走,以发泄不满。 

  吴某某还告诉民警,自己偷了东西害怕被抓,备胎既不敢用也不敢卖,一直藏在车上。 

  目前,吴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