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凌晨砸车盗窃50余起 大冶警方视频追踪当街将其擒获

2019年04月15日 09: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中国警察网讯 中年离异男子昼伏夜出,凌晨街头砸车玻璃盗窃作案50余起。大冶警方通过监控视频追踪锁定其租住屋地点,当街将其抓获。411日,面对4名便衣警员,男子喟叹:“你们一下车我就知道是来抓我的!” 

  今年1月份以来,大冶城区多地发生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香烟皮包等物被盗案件,甚至包括不少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虽然被盗物品价值不高,但车损较大。 

  案件接连发生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大冶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要求刑侦大队加强指导、城区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捕捉,尽快破案消除影响。 

  在副局长张志强的督导下,刑侦大队和东风路派出所集成精干警力进行案件侦破。所长李曙光安排本所视频侦查小组对所有同类案件进行梳理,想方设法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认真梳理其中线索。 

  负责视频侦查资料收集工作的辅警查胜普通过对13起同类案件视频的认真分析,在刑侦大队的指导下,最终准确刻画出了嫌疑人的画像——30余岁的秃顶男子,每天凌晨两点至五点钟,专门选择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实施砸车盗窃。 

  411一早,东风路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辖区阳光花园和银都会所路段各有一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香烟等物品被盗。 

  接警后,查胜普和刑侦民警一起赶到现场勘查,通过视频沿线追踪,成功锁定该男子的租住屋就在东风路甘家湾甘霖巷的城中村附近。通过对该处监控进一步查找,基本确定嫌疑人的大概居所。 

  获悉案件进展后,李曙光当即安排教导员朱祥伟、副所长许冰峰带领查胜普等人在出入的必经路口蹲守。 

  下午5时许,外出购物后准备回家的嫌疑人柯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大家心领神会地同时下车,从3个方向将柯某围在中间。 

  嘟哝了句“我知道你们是来抓我的”后,柯某束手就擒。 

  经讯问,柯某对自己今年年初以来在大冶城区砸车玻璃盗窃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0岁的柯某系大冶陈贵人,小学未毕业即辍学在家,后被父母送往武校学习。毕业后无业在街头游荡,通过网络认识了在大冶某珠宝行打工的前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夫妻感情不和离异。 

  结婚后,在岳父的介绍下柯某进入大冶一铝材厂打工,后因受不了管束而辞职。2015年开一小餐馆时,遇有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向其兜售砸车玻璃盗窃来的烟酒,起初其低价收购以降低经营成本,后期则主动入伙参与盗窃“无本经营”。警方破案后,柯某因涉嫌盗窃与掩饰非法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2017年,刑满释放后,柯某在岳父介绍下前往江西打工,因染上赌博恶习,一年下来一分钱没赚到反倒欠下十余万的赌债。返回大冶后,又通过网络赌博输了几万元。手头拮据且面临追债的柯某又动起了歪心思,重操旧业,进行砸车盗窃。 

  面对讯问,柯某自称“知道满街都是摄像头,虽然作案过程中进行了遮挡和伪装,但知道总有一天是要被抓的。” 

  目前,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