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粗心市民忘拔电动车钥匙 细心民警贴条提醒

2019年04月12日 10: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贾茜茜

  中国警察网讯 4月10日,黄石一名好心市民路过陈家湾广场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上有钥匙未拔,担心有隐患,便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未能找到电动车车主,于是确保车上锁后,细心贴条提醒,帮助车主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17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接到市民罗女士报警称,在陈家湾广场附近,有一辆电动车上还插着钥匙,但附近没见到车主,担心车辆有被盗风险,希望民警到场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罗女士所说的电动车。民警发现该电动车已锁上,但车钥匙没有拔掉,询问周围店主以及路人,并未找到车主。于是,民警写了一张小纸条,夹在电动车车把手醒目处,告知车主前往陈家湾派出所认领车钥匙。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车主陈先生。陈先生赶到派出所领取钥匙时,连称自己太粗心,但幸运的是遇到了好心的市民和贴心的民警。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所停放车辆,尽量选择有人看守有监控的地方,停车落锁检查后再离开,不能图省事不锁车不拔车钥匙,以免车被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