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游人登山途中私采春笋 接受教育感谢民警

2019年04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当时只觉得采摘春笋挺有意思的,没想到这是违法的行为,多亏了你们的批评教育。”410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民警在东方山景区走访时,发现3名登山的游人在私自采摘路边的春笋,迅速上前制止。 

  当日早上,居民陆某等3人邀约一起爬东方山,顺着盘山公路上行,陆某等人发现路边有一片竹林,此时正是春笋发芽的时节,竹林中冒出不少竹笋,陆某等人一时兴起,随即进入竹林,开始挖竹笋。    

  东方山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巡逻走访时,看到有人在竹林里挖竹笋,迅速上前制止。刚开始,陆某等人还不以为然,认为竹笋是野外生长的,自己的行为不违法,民警严肃告知陆某等人竹林的权属和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陆某等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接受民警的批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