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清明未能回乡祭祖男子借酒消愁 民警工友合力帮助确保安全

2019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玉林

  中国警察网讯 48,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了一名因清明节未能如期回家祭祖而借酒消愁,醉躺在工地上的外地务工人员,并积极与工地负责人协商,为其争取到了假期。 

  当天16时许,太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太子中学附近一工地上躺着一名醉汉,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有一股浓郁的酒味。民警蹲下身来仔细检查,确定其无外伤。 

  经了解得知男子是工地的员工后,民警联系了男子的工友,并与他们一起将男子抬回工地宿舍,并找来毛巾与热水帮男子醒酒。 

  待男子清醒后,民警经询问得知,他名叫李某,39岁,是安徽人,在工地开吊车,今年年初才来的黄石。原本说好清明节回家祭祖的,却因没买到车票,无法回家。见工友们一个个都回家祭祖了,他情绪十分低落,便借酒消愁,不想醉倒在工地附近,幸好被路过的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劝李某一人在外要注意身体,并联系该工地的负责人说明了李某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理解,答应给李某调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