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专盗农宅20余起 大冶警方细针密缕“筛”出江洋大盗

2019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刘海元

  中国警察网讯 3月初以来,大冶市灵乡镇大庄村、罗桥村一带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大冶警方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迫使犯罪嫌疑人于47日主动向警方投案。 

  “宝伟,灵乡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你立即去勘查现场。” 34日,时任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的石财胜安排民警陈宝伟出现场。 

  现场位于大冶市灵乡镇马桥村陈敬新屋湾陈某家中,其家防盗网被人剪断,现场监控反映出嫌疑人是一个戴渔夫帽的男子。 

  3月初一直到3月底,围绕灵乡镇大庄村、马桥村、罗桥村一带,连续发生的20余起入室盗窃案,群众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大冶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了解情况后指示:灵乡所要多手段控制发案,指导群众加强防范,力争抓获现行,刑侦大队要加强现场勘查工作,务必揭露嫌疑人。 

  针对案发情况,灵乡派出所所长张传清带领民警周健、柯福林连续在案件高发区域进行明暗结合巡逻和布控,深入现场周围走访调查,调取有关视频资料。 

  “我们经过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选择的目标均是灵乡镇西南方向的农村住宅,入室方式均以剪窗、扳窗为主,现场翻动较大,基本可以将最近的20余起入室盗窃案串并侦查。”现任大冶市公安局殷祖派出所政治教导员的石财胜介绍道。 

  通过细致调查比对,警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吴某,男,1969年生,鄂州华容区人,离异。 

  43,大冶警方将吴某上网追逃,并联系吴某家属劝其主动投案自首。 

  47上午,犯罪嫌疑人吴某到鄂州市公安局燕矶派出所投案。灵乡派出所副所长黄相林等人赶往燕矶派出所将其带回大冶,灵乡系列盗窃案告破。 

  经过连夜突审,吴某交代了其在灵乡一带入室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 

  48,大冶警方将吴某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