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交警对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2019年04月10日 15: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强 王佳

  中国警察网讯 为增强辖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作业意识,预防和减少环卫工人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8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来到西塞山环卫处,为环卫工人和环卫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并组织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 

  民警以环卫作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存在的种种交通隐患。对《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及车辆、人员上路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大家:作业前先规范穿戴反光工作服,作业中观看四周车辆动态情况,做出危险性和安全性判断,在清扫复杂道路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保护安全防护意识,通过红绿灯路口时要切实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保护好自身安全,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民警对20余台环卫车一一做了安全检查,并登记造册,对发现问题的车辆责令限期整改。民警还要求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在今后交通出行和工作中,一定要以安全为首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开车不求快,疲劳不开车,养成良好文明的开车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