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民警狂追赶三公里擒获“瘾君子”

2019年04月10日 15: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警方下车追捕吴某

  中国警察网讯 43日,黄石阳新民警追击3公里,将一名涉嫌吸毒人员抓捕归案,当地群众拍手称赞。48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黄颡口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送往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 

  4223时许,黄颡口所教导员韩军正准备休息时接到电话称吸毒人员吴某在家中吸毒。 

  韩军迅速组织带领所内民警前往吴某家中追捕,但未果。                  

  43上午,韩军又连续接到匿名电话举报吸毒人员情况。 

  下午3时许,在外办事的韩军根据线索,电话告知民警谭文祥吴某的现况——正坐某号牌银白色SUV从泵站村前往镇里。 

  谭文祥挂掉电话后,迅速组织警力驱车前往泵站村到镇上的必经之道。不一会,目标车辆进入视野,谭文祥一行猛踩油门将车辆逼停。 

  被逼停后,一名男子打开车门快速向往来的方向逃离。 

  “追!”谭文祥大喊。4名警力急速奔跑,追赶嫌疑对象。 

  追了约3公里路,被追赶对象气喘吁吁,倒在了黄颡口镇街道的地上。 

  当民警将其围截时,该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跑……跑不动了,跑不动了,抓去坐牢算了!” 

  民警将男子带至派出所后,经对其进行人体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证据面前,该男子吴某对其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吴某有吸毒前科,因涉嫌吸毒,曾两次被阳新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据了解,吴某现年48岁,黄颡口镇海口村人。42日下午5时许,吴某与他人一起躲在太子镇父子山下一片树林里采用烘烤烫吸的方式吸食毒品冰毒和麻果。 

  抓获吴某后,阳新警方对其依法予以行政拘留。48日,黄颡口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往戒毒所接受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据悉,该所一贯推行体能训练,所长黄锡刚平时带头带动民警、协警练好身体,提高战斗力。热爱运动的民警谭文祥曾在黄石特警支队进行岗前培训时获得5公里长跑第一的好成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