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丈夫娱乐不顾家妻子带刀“收拾”他民警及时劝和助和睦“回家”

2019年04月08日 10: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43日,黄石一女子为阻止丈夫打牌,竟拿菜刀追砍,幸得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避免了矛盾的升级和危险的发生。 

  当日20时许,家中黄石港纺织二路的38岁的吴女士和42岁的丈夫王某在家中吃完饭后,正在厨房忙活收拾的吴女士准备叫丈夫擦擦桌子,但回到客厅一看,丈夫又跑得没影了。 

  吴女士知道他肯定又到楼下的老年活动室约人打扑克去了,一想到丈夫每晚下班回家不帮忙做家务,加上女儿正读高三是关键期,每晚补习到11点都是自己去接,丈夫一点都指望不上,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吴女士一边洗碗一边拖地收拾,做完家务给丈夫打电话,却被直接挂掉。丈夫几个电话不接彻底激怒了吴女士,她于是冲进厨房,拿起菜刀别在腰上出了门。 

  到了楼下的老年活动室,只见活动室里除了守门人,就是丈夫王某,即便人还没聚齐,丈夫也不回家,坐在里面和守门人聊天。 

  “你不是说不打牌的吗?”吴女士气愤地说。 

  “是没打牌啦!就是聊个天。”王某回答。 

  “你坐在这里就是等人来了再打,根本就不是聊天这么简单!”吴女士逼问道。 

  “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我还没有出来的自由了!”王某有些气愤。 

  活动室里陆续来了几个邻居,王某故意招呼着,约大家一起打牌。 

  见丈夫这样不给面子伤自己的心,吴女士在再三要求丈夫回家遭到拒绝后,一怒之下操起别在腰上的菜刀向桌边的丈夫砍去。 

  眼见妻子拿出菜刀冲来,王某着实吓了一大跳,他本能地抵住了妻子的手臂,两人来回抢夺起菜刀来,旁边的邻居吓得躲闪到一旁。两人在争抢中,王某小手指被菜刀划伤流血。 

  一见手指被划出血,王某被激怒了,他使劲夺过妻子手中的菜刀扔到一边,一把将狂躁的妻子按在地下,挥拳猛揍起来,邻居见此赶紧上前拉住压在吴女士身上的王某,头被抵在地上的吴女士额头也磕出了一个大包。 

  吴女士哭着坐起身来,掏出手机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确定二人伤情不重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为王某包扎后,民警向二人了解情况,征得双方同意后,民警对二人进行调解,首先对吴女士拿菜刀划伤丈夫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警告,然后对二人的家暴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诫双方夫妻要互谅互让,相互扶持,共同将家庭经营好。 

  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调解规劝,夫妻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诚恳道歉,向民警表示感谢后,一起到补习班接女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