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天然气泄漏引居民报警 民警紧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04月08日 10: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刘春燕

  中国警察网讯 43日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黄石港某小区某栋4楼有异味流出。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一进楼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味道,得知是天然气泄漏后,立即联系天然气公司和消防部门,同时让物业到场与房主联系。 

  很快,消防人员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抵达现场,经仪器检测,天然气浓度超标,非常危险,必须立即排除隐患,稀释天然气。 

  民警通过物业公司找到了房主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紧急情况下,民警等人强行将锁撬开进入室内,消防人员将大型换气扇抬入室内稀释天然气,并打开门窗,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封堵泄漏点。 

  民警与房主联系上后,得知房主在温州打工,会立即安排亲戚到场。 

  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工作,隐患得以成功排除。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长时间不在家,为了安全,出门前,一定记得关好天然气总阀门或者交待亲人随时进屋查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