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出入境开启“全国通办”

2019年04月08日 10: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不用回贵州老家也能办理港澳通行证,真是太方便了,节约了不少时间和费用,实惠!”44日上午,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的窗口前,来自贵州省天柱县的赵女士开心得笑了。只用一张身份证,赵女士就成功申办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对此她直呼“便捷!” 

  41,国家移民局出台出入境“全国通办”便利举措,即真正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都能办、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手续与户籍地要求一致。 

  此次在原换补发的基础上增加首次申领、失效重领、单独加注等情形;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扩大到自助机办理,立等可取。 

  为确保出入境便民措施顺利施行,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筹备、缜密部署,积极向领导汇报有关精神,迅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便民措施具体内容,确保新措施实施顺畅,让办证群众满意。 

  41日“全国通办”正式上线,当天前往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咨询该政策的有40余人,受理异地办证15人次,其中外省2人次。 

  据了解,4天来,该大队接待咨询“全国通办”政策人数有110余人,其中有部分群众还提前电话咨询确认,接待异地办证28人次,并为5名外省群众办理了护照、通行证等。 

  “真是‘匆匆而来,喜悦而归’,如今政策好,服务好,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高。”44日上午10时许,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证的群众熙熙攘攘,来自浙江省的苏先生拿到证件受理回执单后,喜出望外地给了办证民警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证件申请成功后,申请人在2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申办的证件。连日来,此便民利民措施以及该大队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