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公安: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

2019年04月08日 09: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民警为烈士献花-通讯员-谈画琳-摄

民警为烈士献花-通讯员-谈画琳-摄

  中国警察网讯 44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青年民警代表来到月亮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张国成。 

  1981416,原黄石市石灰窑分局上窑派出所户籍民警张国成在下管段工作途中,英勇无畏地只身制止一起流氓聚众械斗事件,光荣负伤,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421日心脏停止了跳动,为保卫安定团结、维护社会治安献出了自己的宝贵青春,牺牲时年仅28岁。他的英雄事迹,彰显了人民警察临危不惧、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 

向英雄致敬-通讯员-谈画琳-摄

向英雄致敬-通讯员-谈画琳-摄

  同年422日,湖北省公安厅给张国成同志追记一等功;429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授予张国成同志“革命烈士”的光荣称号。 

  445名青年民警代表来到烈士墓前,头顶着与烈士同样璀璨的警徽,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敬礼致敬,重新描画烈士墓上的五角星,随后集体脱帽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向烈士保证:您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到底! 

重新描绘烈士墓上的五角星-通讯员-谈画琳-摄

重新描绘烈士墓上的五角星-通讯员-谈画琳-摄

  英雄已逝,浩气犹存!公安烈士的卓越功勋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大家铭记,公安烈士的崇高精神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大家敬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