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组织开展“寄哀思·慰忠魂,铭初心·共前行”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09: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赵丹

敬献鲜花

敬献鲜花

  中国警察网讯 清明将至,翠柏凝春。为缅怀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发扬公安优良传统,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3日,大冶市公安局组织全局青年民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60余人,先后前往大冶市革命烈士陵园、鄂州太和镇吴伯浩村吴志勇烈士墓,开展“寄哀思·慰忠魂,铭初心·共前行”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素花移诉,祭英魂以深情。深鞠一躬,奠英雄以敬仰。当日上午9时,大冶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而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以简单而沉重的祭奠仪式来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并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的方式,追溯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烈士刘启香遗像前集体默哀,追忆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脱帽默哀

脱帽默哀

  上午11时,践行英烈抚恤优待举措,传达组织的温暖关爱,表达广大民警的深切怀念,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抵达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吴伯浩村吴志勇烈士家中,该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远国等人对吴志勇烈士年逾八旬的父母进行亲切慰问,与吴老夫妇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送去鲜花、水果等慰问物质。 

  随后,全体民警与吴志勇烈士父母、妹妹等家属一起为吴志勇扫墓。全体民警细心清扫墓茔、敬献花篮、脱帽默哀、敬献鲜花,并在烈士墓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吴志勇烈士亲属及吴伯浩村干部村民的见证下,在迎风招展的鲜红党旗的辉映下,全体青年民警及入党积极分子庄穆肃立,铿锵誓言掷地有声。 

整理挽联

整理挽联

  青年民警代表还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工作感悟、思想认识现场抒怀,参与活动的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继承和弘扬革命英雄、公安英烈为了国家安宁、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中来,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守护一方平安、建设更加美好的大冶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