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70岁的患病老母送“毒儿”自首 只为一家人干干净净为老伴清明扫墓

2019年04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得知警察最近在“找”自己,家住鄂州花湖的49岁男子刘某每天都很十分不安。4115时,刘某带着姐姐和坐在轮椅上的妈妈,主动向正在商场巡逻的民警自首,交代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自2018年下半年离婚以后,刘某在朋友的唆使下沾上了毒品,如今成瘾难以自拨。 

  20193月底,听说向他提供毒品的人被抓了,还供出了好些人,邻居也讲过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的民警来过他家,躲在亲戚家的刘某,如坐针毡。 

  331,一直在上海住院治疗的70岁的刘某母亲,在女儿的陪伴下飞回黄石,准备在清明节带着一双儿女,到公墓祭拜老伴。 

  由于半年没回家,刘婆婆把刘某叫到床边询问。在母亲的责问下,刘某坦白了自己的吸毒行为。 

  得知儿子染上了毒瘾,还被公安追查,尚未痊愈的刘婆婆心如刀绞,一边责怪自己没教育好儿子,一边流着眼泪说无颜去为去世多年的老伴扫墓。 

  “妈,我错了。”刘某悔不当初,跪在床边忏悔。 

  “走,明天我们去派出所自首。做了坏事就要承担责任,妈在外面等你,你几时出来,我们一家就干干净净地去给你们的爸爸扫墓!”深受打击的刘婆婆,在女儿的搀扶下起床对儿子说道。 

  41,警方得知刘婆婆亲自送儿子前来自首的事,以及身患重疾清明将为老伴扫墓和刘某的实际情况等,向上级领导汇报后,对刘某的吸毒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得知清明节一家人可以干干净净地去给老伴扫墓时,刘婆婆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