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师生走进最美派出所 亲身体会感受智慧警务

2019年04月08日 09: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参观警营

参观警营

  中国警察网讯 “哇,原来派出所里面是这个样子,警察叔叔有那么多装备,坏人再也跑不掉了。”43日下午,来自黄石市团城山实验学校的师生走进被湖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最美派出所”之一的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和民警一起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警营开放日”。 

孩子们体验枪械

孩子们体验枪械

  活动现场,一排排枪械让参观的学生眼花缭乱,现场民警向参观师生展示了警用枪械的基本知识和使用规范,并在民警的指导下亲身体验。 

  随后,在民警的引导下,师生参观了派出所值班室、备勤室、执法规范化场所等,过去只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的派出所场景,第一次真实地展现在师生眼前,师生都感到非常神奇。 

警方表演

警方表演

  之后,全体师生来到会议室,派出所民警张文凯利用幻灯片的形式,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关于防拐防骗安全知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在讲解过程中,民警随机提问,答对的学生可以获得一个精美的警察公仔玩具,一时间,师生争相回答民警提出的安全问题。 

民警引导学生亲身体验

民警引导学生亲身体验

  紧接着,由20名分局特协警队员表演的警事技能表演也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很多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多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 

民警与孩子们互动

民警与孩子们互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